fate长生

定会上岸 金榜题名

第二十一章

“这道题讲过几遍了?怎么还是错的?”


李京泽指着小孩试卷上的一个基础题,有些恼火。


“我…我算错了。”


“这是理由吗?”


一向温柔的李京泽头一次对陈煜起了高声,以陈煜现在的成绩,恐怕连华萧一中录取线的边都碰不到。


离陈赎规定的两个月只剩下十八天,而小孩的状态却一天不如一天,最好成绩离录取线也差了16分。


“李老师,我是不是没希望上华萧一中了。”


陈煜的声音带着些李京泽不懂的感伤。


李京泽确实不懂,他不懂为什么那么小的孩子要连跳三级,更不懂为什么陈赎对亲弟弟的学习过程那么不上心。


李京泽轻叹一口气,安慰着小孩


“只要努力,你还是有机会的。不过你这几天的状态好像不太好,你能告诉老师为什么吗?”


“唔……”


陈煜咬着下唇,似乎很是为难。


“那换老师来问好吗?”


小孩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是因为你哥哥吗?”


一针见血。


陈煜放下笔沉默片刻,看向窗外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,终于开口


“或许是吧。”


李京泽点头肯定了一下,并没有责怪小孩含糊的回答。


“老师,今晚月亮真圆。”


陈煜突然转移话题,让李京泽有点懵。


“曾经有人告诉我月亮圆的时候,爸爸妈妈就会回家。”


心口像是忽然被谁狠狠拧了一把,李京泽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,揉了揉小孩的头顶,刚想开口,却被陈煜打断。


“可是,我等了他们好久好久,他们都没回来。”


“有时候,晚上甚至没有月亮,李老师,你说,他们为什么不来见我?”


“后来,我才知道,原来月亮每个月都会圆一次。”


“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学校信息表中我是孤儿。”


“其实,他们早就离开我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彩蛋:陈煜因做错题被李京泽fa

下次更新在11月3日

评论(19)

热度(120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