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e长生

定会上岸 金榜题名

第五十二章

巳时一刻,莫怀古,夜静羽相互搀扶一瘸一拐挪出门,夜静羽道“你走快点。”



巳时二刻,“难兄难弟”挪出小屋十来米,夜静羽嘟囔“你们郁孤山建个房子咋这么远,掌门的住处不应该富丽堂皇…最把门的吗?”



莫怀古均不应。午时三刻,他们蹭到半山腰,老槐树枝杈上,竹一染晃悠下来一条腿,不耐烦,“你们兄弟俩真棒。”



大拇指竖起,竹一染由衷“你俩属蜗牛的?啥时辰了,要饿死我咋的啊?”



莫怀古和夜静羽对视,无言。



竹一染在枝杈上打哈欠,他靠枝干,伸懒腰,随手从怀里掏钱袋子砸莫怀古脸上,看他面无表情由着钱袋子顺脸往下滑,伸手接。



竹一染从树上跳下来“墨迹,等的我烦。这么地吧,我跟着你们一帮小崽子也没意思。”



他刻意咬重“小”字,目光从莫怀古身上一扫而过,“你,带着人家夜仙君吃饭去,好好招待人家,随便点,吃完了给人送回云海阁去。我呢,先去那找尹君莫玩玩,顺带等你们过去。”



转而拍夜静羽,语重心长说“那个什么,我这徒弟吧,他送你的时候你御剑带带他?他不会。”



莫怀古接“会。”



竹一染不看他,依旧语重心长“还有那个什么,为师的小怀古啊,你在山下看着裁缝店铺。”



他瞄一眼一手提裤子的夜静羽“给人夜仙君买条合身点的裤子。咱们郁孤山不能太寒掺了,记得哈。”



夜静羽松手,接“不用!”



他感觉到宽松的下儒一松,立马脸上一红,提住,重复“不用!”



……



深秋的郁孤山风景其实极好,尤其午后斜阳温暖从林间枝叶缝隙打下来,留得光斑点点,再有金黄色的落叶因徐徐秋风飘落,至肩头,至发梢……




但很显然,莫怀古二人并没有心思欣赏,夜静羽走两步就摆弄自个佩剑,念叨“我真能带你,我伤早好了。咱们这磨磨蹭蹭的啥时候能下去啊。”



“就御剑走吧!”



“要不你走,我御剑!”



“算了算了,老/子被佛送到西,陪你走!累/赘!”



佩剑抗肩头,夜静羽一手提裤子,咬牙挺身子走莫怀古前五步“走快点!你什么身体素质!都几天了!”



到酉时二刻,难兄难弟终于下郁孤山,夜静羽倚莫怀古肩膀,有气无力“还多久啊,要死了啊,我还没辟谷呢,饿死了。”




他半睁眼睛,忽然一个猛子直身子,朗朗“呀,到了!终于到了!你看吧,全怨你,磨蹭。要是我……”




他大踏步迈出两步,脸色一变。



伸手拎裤子,恶狠狠往边上扭,咬牙切齿琢磨把裤带紧,同时还不忘说“要是我自个早到了。你别不信…这裤子真烦人,竹一染属猪的啊!”



莫怀古不答。



他面无表情的看夜静羽终于把懈裤打了个结,被他拉着往最近的酒家去,一路踉跄到门口,还没站稳,夜静羽一脚踢门,不等进先喊“有没有人?小二!一盘牛肉,两坛子好酒,还有你们店里最好的菜给我随便上三四道,快点哈,酒和牛肉先上。”




到夜静羽说完,他正好拉莫怀古进门,扑面一股子浓浓酒气。



莫怀古蹙眉,手做扇在眼前扇两下。



小店兴许开的偏远靠仙门,临着饭点都没多少人。



靠窗的食客嘴里叼着肉回头看,被夜静羽一眼瞪过去,不屑冷哼转回去继续夹肉吃。



店小二正忙活着擦桌子,听到喊声先一愣,带油花的抹布往桌上一扔,转头,水淋淋的手在布衣上抹两下,立马脸上堆笑。



乐呵呵躬身过来“得嘞,两位客官你们里面儿请,我这就给你们上菜。”



夜静羽和莫怀古同时避开他的手,夜静羽挥手嫌弃道“躲开躲开,噫……把你手弄干净,别碰我们的菜,快点的吧。”



从莫怀古手里抢了钱袋子,毫不见外的两根手指捏住扔给店小二,再立马收手,夜静羽连退两步,吩咐“菜洗干净,有泥点子我砸了你们店。”



店小二把钱袋子在手里垫两下,脸上笑更甚“那一定的,两位爷放心就是。”



他引莫怀古二人往中间的位置去,衣袖做抹布费力抹两下“爷儿先坐,先坐。”



“你们这店一直开在这山脚吗?”



莫怀古从怀里掏出一块帕子,给自个座抹两下,丢一边,垂头看一眼硬邦邦的椅凳,嘴边先挑笑,上身挺直坐,坐上去瞬间唇色发白,汗珠顺额头流两滴,嘴角边的笑却丝毫没减,“总觉得看着你面熟,却不怎么记得有这家店呢。”




夜静羽和他如出一辙,甚至还悠哉悠哉咬牙切齿的跷二郎腿,抹汗珠,自言自语“这天热哈。”



可不,深秋,晚风习习,街上行人,人人裹貂裘,正经热哩。



店小二不解的裹了裹身上的棉衣,感叹“爷儿身子强健。”



他朝后厨喊报菜名,回身对莫怀古,从善如流“那不,咱们有缘,我瞧二位爷也面熟呢。爷也住这片儿?原这店的确不开这,但我家掌柜的是个有仙缘的,说近着仙山,空气都新鲜,这不就来了。才落脚几天就遇上两位爷,要不说有缘呢。”



莫怀古笑而不答。



夜静羽插话“我酒呢?这店爱开哪开哪,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
说话的功夫,酒菜上来,店小二操着他那双没洗的手给端上来。



莫怀古蹙眉动筷子夹牛肉,送嘴边不吃。



倒是夜静羽许真饿的狠了,两筷子夹肉塞嘴里,也不用碗,直接捧酒坛喝,喝上两大口一边抹嘴一边道“你不喝?这店不咋的,酒倒是不错。不尝尝?”



店小二是个话痨,一听这话立马一脸堆笑,凑上来接“那是,咱们店里这酒,不是我吹,方圆几百里都找不到第二家。这位爷,不过,我建议哈,你悠着点,这酒烈着呢,您……”



夜静羽又灌一大口,含糊“我能喝醉?我告诉你,这两大坛下去……我……”



他摇头,打酒嗝,接“都醉……醉……我怎么有点晕……倒……倒酒。”



啪嗒!


他手里筷子掉桌沿,滚两圈掉地上。




合着酒坛子一起,哗啦一声摔的尽碎,小酒馆里一时酒香四溢。




店小二惋惜“可惜了这坛子好酒了。”




他抬头冲莫怀古笑“这位爷不尝尝?”




莫怀古扶夜静羽躺下,抬头,也笑,他给自个倒一碗酒,送鼻下轻嗅,放回桌上“的确是好酒。只可惜,我不喜饮酒,阁下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

店小二不解“我能有什么话。爷真会开玩笑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字数2200+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