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e长生

定会上岸 金榜题名

第五十五章

梦境的画面又开始扭曲。



莫怀古知道自己该是跟着梦境主人的回忆进入下一个场景,可他没想到扭曲的画面不停,也不变得清晰,反而跟打破了的墨瓶一样晕染的越来越浑浊。



他什么都看不见,脑袋里却一阵阵发紧,接着就是搅了筋一样的疼,疼的他恶心。



莫怀古不得不大口大口喘气,捂头,合眼,他发不出声音。
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到隐约的声音“你这么强行打断三生酒的功效会让他受不了的。竹一染,别怪我没提醒你,回头他可能陷入里面成个痴儿。”



“呵。”一声很轻很轻的蔑笑声,随之那声音陡然变大,很清晰的道“小子,给老子醒!醒!”



“唔!”就像一记重锤狠狠砸脑壳上,血气都跟着翻涌。



莫怀古不受控制的闷哼,终于气喘吁吁的睁眼,好一阵眩晕过后,眼前的东西冒着雪花点一点点清晰,他才半死不活的看到竹一染。




-长大了的带着重影的竹一染站他边上,回给他一记白眼,十分欠揍道“你不会喝酒喝个毛啊?都让他撂倒一个还喝,怎么的啊,为师打你也没打脑子,怎么还傻了呢?”



莫怀古没吭声,他还是有点眩晕,竹一染在他眼前都直飘。



等到好不容易看人两个合一个不飘了,他确定自个从梦境里醒了再想起来梦境里看到的,那股子酸溜溜的情绪还在,他更不吭声了。



竹一染看他直勾勾的双眼半天恢复焦距,人跟着进一步坐尸,低头,长凳上夜静羽躺尸,一股子说不出来的烦闷让他神色不怎么好看的转头,对身后另一位道“完喽,我徒弟是傻了,你故人那徒弟我估计也够呛。”



他身后那位-尹君莫,眉目低敛,广袖轻垂,长身直立,端端正正,没接话。



莫怀古象征性侧头慢半拍察觉自个还在那酒馆里,夜静羽躺他边上,他脑子里虽然恢复意识却还嗡嗡作响。



老半天,到颜如玉接话,说“我方才便提醒过你,强行打断三生酒的功效容易伤了脑子。只是另一位小仙君没喝倒不必担心。”


莫怀古想,那两位怎么来了?



竹一染不是去云海阁了吗?



颜如玉继续道“猜到了这幻境迟早被你发现,倒没成想被发现的还是早了点,莫掌门怕是都没来得及看完,可惜了那三生酒,喈喈。”



竹一染耸肩,推莫怀古“是可惜。人要是傻了,看了也白看,你个长白毛的说是不是呢?”



“你才长白毛的!”



“我长白毛啊,我就脑袋长毛了,你看,还挺黑的。你回头也染个?”


竹一染总能轻而易举的把剧情往不知名的方向带。



莫怀古眼见,颜如玉在他话落真真伸手拽自个银发看两眼,嘟囔“这不好看吗?”


随即,他才回过味一样抬头,怔,摇头,故作淡然从袖子里掏出把折扇,啪一声甩开,扇两下,端出副高深莫测的样接“百闻不如一见,竹前辈果然如传闻一样。”



“算上你当狐狸崽子那些年,你叫我前辈合适吗?虽然我是不太介意,你叫我爷爷也行。”


颜如玉的嘴角连抽了两下,脸上笑容险些垮掉,但随即他摇折扇笑的一脸淡然“也行,颜某就是好奇竹爷爷怎么找来这般快的?”



这回连尹君莫都抽了下嘴角,他甚至眼不见为静-目不斜视侧过那两位把夜静羽从莫怀古边上捞怀里,再朝莫怀古伸手,温声“能站起来吗?”



竹一染抽空把莫怀古从凳子上拎起来推尹君莫怀里“脑子都没了还能知道腿怎么用?你抱一个也是,抱俩也是,搭把手。”



“哎,孙子,爷爷我闻味来的啊,厉害不?你回头抹点那个什么胭脂粉啥的呗,这味儿太难闻了,有点恶心你不觉得吗?”



竹一染这话说的是真的,中午的时候他的确跑云海阁去了,一路御风也没注意山底下的不对劲,也或者这结界幻境压根没打算拦他让他注意。



他跟尹君莫扯皮扯了大半天到天擦黑也没等到莫怀古二人,琢磨着这两位怕是行动不便,良心发现决定拉尹君莫出来遛食,顺带着把几百里外的两位捎过去,一来就闻到了这股子异香-狐狸味,轻轻松松进了幻境找过来。



再说颜如玉那厮人模狐狸样,果真不负其名,竟当真抬衣袖闻了闻,正八经儿回“还好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尹君莫一手抱夜静羽,一手扶莫怀古,同后者对视,颇默契从对方眼里读出相同的内容-两疯子碰一起了。



疯子一号竹一染点头“那你口味挺别致的。”



疯子二号颜如玉也点头,颇自得的深深再闻一口,闻过了衣袖,悠哉悠哉背后,悠哉悠哉摇折扇,摇一会不紧不慢从袖子里掏出块小玉佩,食指拎住吊绳,手掌张开,眼里一抹不明神色闪过,他说“和竹爷爷投机,险些忘了我家主上吩咐给您看的东西,要不您先瞧瞧,眼熟不?”


评论

热度(25)